就這樣,妹妹很配合的在整個航程都在睡覺,快到日本才起來。降落的時候,妹妹可能還很飽,所以都不肯喝奶,不過也沒有耳朵不舒服的情況發生,反倒是我的耳朵排壓不順利,超痛的呢~~
寄送小叔的補給品
到了關西機場後,領了妹妹的小綠(推車),就慢慢的走向航站大廳。因為還帶了小叔的補給品,不方便坐電車,所以就按照先前的規劃,尋找郵寄的地方用寄的比較方便。郵寄快遞的地方在機場有兩家,一家是黑貓宅急便,一家就是公營的郵便局。黑貓的很方便,可以當天到達,還可以選擇到達的時間,不過一箱不到20公斤的包裹,同一個城市的寄送,竟然要收到快600元台幣,那這樣我就從台灣郵寄就好了(從台灣寄去約三個星期收到,也差不多900元)。到二樓的郵便局去詢問,雞同鴨講的結論是,第二天可以到達,約台幣320元左右。嗯~~這樣還可以接受,就填一填資料,寄出去了。這樣我們就可以輕鬆點的撘電車了。
    
機場交通到大阪市區
先到機場的旅遊服務中心拿了大阪跟京都的地圖,在往後的幾天旅程還滿有幫助的。因為帶妹妹,所以時間並不趕,所以就在機場慢慢的晃,好好的研究要怎麼到大阪市區去。機場的聯外交通資訊還滿清楚的,有個螢幕很清楚將到哪裡坐車、車種的班次時間等都顯示出來,所以我們只要依照指示去搭車就好了。之前在台灣研究的時候,就決定作南海電車了,主要的原因是便宜,時間其實跟其他車種也都差不多,所以我們就往南海電車的搭車處前往。到了買票的地方,我整個傻了,因為買票的機器就有很多種,也沒有英文標示,看著上面的大地圖研究了半天,不知道南海線有沒有直接跟地下鐵連接,後來直接跑去問售票員,他的回答是直接買南海一段票就好,可是我還是覺得怪怪的,因為我要去的地方還要轉地下鐵,看地圖,應該是可以連地下鐵那段一起買的呀?在旁邊等了等,看看有沒有當地人可以問問,問了一個日本小姐,她也不是很清楚,我們兩個莫名奇妙的就買了南海線轉地下鐵的車票。不管了,就這樣先搭吧~~機場的捷運都還滿方便的,機場推車還可以推進地鐵站,這樣就不用拖著重重的行李走這一段路了。
   
一到了月台,就看到了一台往大阪市區方向的電車,我們就趕緊坐了上去,不過到大阪的南海電車有分普通車、急行跟特急,特急是要加錢有畫位的,所以我們只能做普通車跟急行,不過普通車每站都停,等到了大阪可能要快兩個小時了吧,所以我ㄧ上車,就拿著書問隔壁的小姐,我們坐的是急行嗎?他回答我是。可是過了兩站,電車突然停很久,我覺得怪怪的,對面來了一台車,也是往大阪,車體上寫急行,我看了外面月台上的行車資訊,發現我們坐的是普通車,趕快跟把拔說要換車,還好換了,不然不知道要多花多久的時間呢!
  
難波站是南海線的最後一站,我們是要到倒數第三站的天下茶屋換地下鐵,結果到了天下茶屋,怪~~怎麼沒有看到可以換地下鐵的地方呢?只有出口耶~~結果把拔先出站,結果票就被收走了,怎麼會這樣,那這樣200元不就白花了!不不不,以我的個性,怎麼可能浪費錢了,問問了站務人員(當然,一樣是英文加比手畫腳),我大概知道他的意思了,他的意思”應該”是,只能到難波站才能直接換地下鐵不用出站,如果在天下茶屋出站的話,就要另外買地下鐵的票,那我的票怎麼辦?日本的服務真是不錯,雖然不同線,站務人員還是退了多付的地鐵200元給我,真好。我就拿著退回的錢,重新買過一次。就這樣,一波多折的,終於到達了小叔住的地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