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們一家三口要跟小叔還有Tina一起去京都。照我之前所研究的路線,應該是要換三班車。
惠美須町(堺筋線)-六丁目(阪急千里線)-淡路(阪急京都線)-烏丸
從六丁目到淡路只有一站,而且我在淡路明明有看到往天下茶屋的車,為什麼我們不能從惠美須町直接坐車到淡路呢?到現在我還不明白。總之,我們坐了大概1個小時的車從大阪到了京都,到了烏丸站之後,就開始尋找我們的飯店。嗯~~我們的飯店還算好找,從車站走過去應該不到10分鐘吧,而且我們還推著娃娃車。飯店看起來不錯,很新,旁邊還有一間超市還滿方便的,不過櫃檯在二樓,是有點怪。Check in進房間之後,發現房間還滿大的,跟以前印象中的旅館不太一樣,以前跟團來日本住旅館的時候,單人床真的是單人床喔,就真的只能睡一個人,不像其他國家,單人床其實是大到可以睡兩個人的。所以看到這間旅館的床也是很大就很快樂,不過因為我們帶著妹妹,跟我擠也不對,跟把拔擠也不對,當然是最好可以是一大床,妹妹睡中間,她就可以滾來滾去也不會掉下去,所以就打電話給櫃檯,跟他商量看看能不能換有一大床的房間給我。不知道是我的英文不好還是她們的英文不好,我以為她們聽懂我的意思了,櫃檯說等等會拿新房間的房卡給我,我就很滿意的等了一下,結果沒想到~~~~~~~換給我的房間是『多一張床的』而不是『只要一張大床的』。算了,多一張床也不錯,我們就把全部床的都靠向牆邊,一人睡一張,這樣更好~~~而且新的房間更大,還兩面開窗呢~~~讚讚讚~~~
因為我們每天的行程幾乎都是睡到自然醒才出門,所以到京都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。休息片刻,我們就朝離我們應該『很近』的錦市場前進。走去的時候還好,就沿路慢慢逛,因為忘了帶地圖,所以只好憑直覺,『應該』快到了,然後就轉進巷子,果然,把拔的方向感還不錯,我們在過了錦市場入口不遠的地方轉進來,然後大家就分散開始逛了。錦市場感覺起來還不錯,很有日本的風味,沿路都是賣一些日本傳統風味的東西,像是醃製品、煎蛋捲、日本花紋的招財貓、綠茶冰等等,比較像是日本的傳統市場,可是又很乾淨,感覺還不錯。走到盡頭後,會跟新的購物商圈『新京極』接在一起,又可以繼續逛。錦市場的盡頭還有一個錦天滿宮,小小的,不過算是我們到日本所參觀的第一間廟宇,所以就拍拍拍照囉~~~
因為把拔不喜歡逛街,等我們走到新京極之後,就隨便找個地方吃了晚餐,就回去休息囉~~~回去享受有床有冷氣的舒服房間囉~~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