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是打算去香港三天兩夜的,但是在看到新聞說關島只要9999之後,我就跟拉拉說『關島很便宜耶~要不要去關島??』就這樣,我們兩個無業遊民就開始籌劃我們的關島行了。不過,因為我忙著帶小孩、整理家裡、相夫教子,拉拉忙著當黃臉婆、玩貓、罵老公,所以我們兩個都沒有很積極的找行程,直到快月底,想想也該出去了,所以我們兩個趕快MSN討論,上網查資料。雖然是有9999的行程,但是住的飯店是三星的,不是那麼好,而且是未稅,加了其他稅之後,也是要14000左右,對於我這個現在沒有收入的人來說,有點傷。啦啦說他想去住聖塔菲,看介紹很美很可愛,在飯店選擇裡面算便宜的,可是他的位置不好,離鬧區有點遠,交通上很不方便。就這樣,看了兩天,我們遲遲無法決定就狠下心要貴的還是勒緊荷包選便宜的。7/24晚上,就在跟拉拉討論中,我發現了某一家旅行社推出了Fiesta的特惠價,7/28出團只要18900+3500稅金,哇~~這是目前看到最便宜又不錯的囉。Fiesta的飯店還不錯,一般的價格都要2萬7~8左右,所以星期四晚上看到,星期五就趕快訂票、付錢等等,星期天晚上我們就飛出去了耶~~~耶~~~
機加酒
這次我們是買機票加飯店,美國大陸航空+Fiesta悅泰酒店。應該是還算便宜的價格18900+3500稅金。
大陸航空
到關島的飛機通常是只有華航,可是班機時間很爛,一大早到關島,離開那天也是一大早的飛機離開,最後一天等於是沒有。暑假大陸航空推出包機行程,從台灣直飛關島,只給四家旅行社承包,好像是沒有單賣機票的(我找不到),只好跟旅行社定。班機的時間還不錯,可以玩足5天。
     7/28 1230AM Taipei – 0610AM Guam (不過因為颱風,delay了2個小時,8點才到)
     8/1    0830 PM Guam – 1030PM Taipei
飯店
這次住的是Fiesta悅泰飯店,看官網是還不錯,還有其他人的經驗介紹好像也OK,不過也有評價不好的。這次住下來,以這個價位來說,我覺得是值得划算的,且聽我細細道來(飯店介紹)。

關島景點
關島才兩個台北市這麼丁點大,而且也沒有什麼山,要生出景點已經是不容易了,所以也不要太苛求,不過呢~~當看到某些景點時,真的是會吐血的~~這次沒有事先找什麼資料,就拿著關島觀光局所提供的”關島趴趴走”去玩,也算是好用啦~~~
租車
關島說小也不小,至少走路是無法環島的,所以租車是環島的最好方法。這邊租車很便宜,最小的車型大概只要$38~50左右,很多租車公司都會推出優惠價,不過依我的經驗,網路上租車的價格最好,我拿網路的價格直接去談都談不下來。(因為出發前一天才訂車,網路上訂不了)貴的是保險,最基本的碰撞險跟意外險就要$24了,因為我們這趟是節儉之旅,所以就給他賭下去沒保保險,租了Toyota的Yaris花了$45,到了拿車的那天,又給我換成Nissan的Versa,不過都是同級車,也OK啦~~我們租了一天環島,最後還的時候去加油只加了不到$10,所以關島真的不大,油錢也還OK。

購物
關島超多名牌店的,還有一個很大的DFS免稅商場,不過我不愛名牌,所以也不知道有沒有便宜,聽說是有便宜一些的啦~~關島還有一個outlet跟Kmart,對於現職是家庭主婦的我,是比較好逛的,拉拉就在outlet敗了幾雙鞋(我沒有出賣你喔~~)。關島還有很多ABC store,就像雜貨店一樣,什麼都賣,根據我4天多小逛的經驗,我是覺得如果要買紀念品還有一些玩水的東西的話,在DFS隔壁有一家JP store還滿便宜的,至少是我比較下來覺得有便宜的。
吃吃喝喝
*關島實在沒什麼特別吃的,比較有名的就是”藤一番”拉麵(很多分店)、Tony Roma’s、Capricciosa等等的美式餐廳,拉拉有推薦一家”牙買加烤肉”便宜又大碗,在蘭花飯店隔壁,不過這次沒機會吃到~~~
*聖塔菲夕陽BBQ—去之前聽說聖塔菲的夕陽BBQ很讚,一定要去,雖然一個人要$39,不過也就給他撩下去。不過很可惜,我們去的那天下大雨,沒看到夕陽,不過我們也沒花到39啦,單點兩個人也才花了不到30元,哈哈~~
*查莫洛夜市—只開在星期三下午5:30到9:30。我們也搞不清楚要坐什麼車,不過那個時間會往亞加納灣區的方向去的,應該都是去查莫洛夜市,所以就跟著人家搭車就好,我們是坐上Chamorro Village Express專車,一人$3。到了查莫洛夜市後,還沒下車,就有專人上車來說明回程搭車的事宜,所以還不會太難,搭車的地方也很多說明牌跟時刻表,還有很多工作人員會主動過來協助。
交通
*Lam Lam bus–也就是所謂的噹噹車,一次就是$2,是主要的交通工具,一日券是$6,一周券是$10,我是覺得如果很愛到處逛,或是喜歡買東西,買周遊券應該是比較划算的,因為主要的購物點,還有附近的景點都有到。
*DFS免費專車–免費的我都愛,所以也坐了幾次。到DFS的車都可以是免費的,像是Taxi、小巴士、大巴士,不過聽說Taxi雖然是不用錢,不過要給小費,所以我們還是不敢坐。反正我們就乖乖的在飯店等,就會有DFS的bus來接我們去鬧區逛街~~~還不錯呀~~
*走路—如果都住在杜夢灣,其實走路就可以了,像我們是住在Fiesta,離Kmart超近的,如果不介意上坡,走路也是很近就到,所以我們這幾天走路還比較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