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~~真是不好意思,關西之旅的遊記一直拖延。時間過越久,就忘的越快,也越不想寫。

不過....這麼閒的我,怎麼可以連這一點事都辦不好呢~~好啦~我會加緊趕工的!!


 因為小叔他們在京都的時間只有三天,扣掉前後搭車兩天,能夠整整玩一天的就只有今天了,所以我就把要去比較遠的嵐山排在今天。

先前在台灣就已經查好大概的嵐山觀光列車時間,不過帶著小孩,總是無法說幾點出發就幾點出發,所以只好隨興憑感覺囉~~

JR可以直接坐車到嵐山站換觀光小火車,但我們住的地方並沒有JR,所以我們只好坐一站到京都站然後再換JR。後來才知道這樣是很浪費的,因為不同的地鐵,每坐一次,起跳都是210日圓,所以雖然路程不長,我們光坐到嵐山,一個人就花了530日圓了。

嵯峨嵐山觀光小火車

我們的計畫是從龜岡坐回嵐山,然後從嵐山站就可以走到附近的景點逛逛。

從JR的馬崛站站下車之後,我們就推著妹妹慢慢的走,結果要出車站的時候,站務人員跟我們說走到龜岡站還要10幾分鐘,他建議我們可能要用跑的,不然就趕不上這一班了。害我很緊張,不過推著妹妹也不可能走太快,就只好快步的推,害我沿路都沒辦法好好欣賞鄉間風景,不過也總算是趕上了。

因為我們是最後幾個買票的,所以座位在靠近火車頭的地方,不過前兩排都沒有坐人,雖然他幫我們劃位在沒靠風景的那邊,當然,我們就「自動」換過去囉~~

沿路風景真的還不錯,火車司機也會廣播介紹風景之類的,不過我聽不懂,所以就少了點感覺吧~~車上還有人會幫你拍照,到站之後你可以選擇要不要買。(好像風景區都有這種的「服務」喔~~)

 

**把拔還在鬧脾氣中,所以沒有這段的照片,只有小叔有拍~~~可能要等明年他們回來才拿的到囉~~~

嵐山地區散步

到了嵐山站後,就可以開始到處亂逛囉。嗯~~不過有好幾團的旅行團,所以人很多,那我先餵奶好了,等旅行團的先走~~(越來越習慣在公開場所餵奶囉~哈哈~~)

竹林步道--從車站走出來,會先經過竹林步道,真的超美的,好像有什麼電視劇在這裡拍的樣子。(我不看日劇的,所以不了~~)不過把拔還「丟(歡的意思)」,所以我只能幫妹妹拍模糊的照片。

 

途中經過了野宮神社,不過我對廟沒什麼興趣,所以就沒有進去看了,再走過去就到了嵐山的大街上。

這時,把拔終於想開了,心情也好了~~~(開始願意拍照囉)

 

人力拉車~~不過好像很貴,所以沒有想要去坐。

 

這個娃娃應該叫夕子吧,因為有賣夕子的店都有她~~

 

天龍寺很有名,不過我們沒有進去。

一我們不愛看廟,二進去要錢。所以就在門口拍了拍照就走了。

 

人力車其實還滿多人坐的。

妹妹實際上市很開心的喔~~ 我們在研究路線圖~~

 

嵐山公園

 

冰淇淋真的都好好吃喔,不過觀光區就是貴~~

每次都在日本台看到的仙貝,買幾個來吃吃~~

好像不錯吃的樣子

亂繞亂繞,我們最喜歡繞到一般住家的巷弄,總是會發現一些好玩的東西。

懷舊招牌~~

 

嵐山小火車,不知道是哪條線的,京福線??

過橋去河邊走走~~

回去我們決定搭公車,因為比較省,而且也沒坐過~~

上車要先抽整理券,這樣才知道你是從哪一區開始搭車的。(會拿到一個有號碼的單子)

然後要下車的時候,看看你的整理券那區要付多少錢。

最後將錢跟整理券一起投進箱子裡。(應該要自備零錢吧,會不會找錢我也不知道。哈哈~~)

我們坐到了四條烏丸站附近,走回飯店很近。

 

今天走了一整天,晚餐要吃好一點的......嗯~~還是250便當好吃,然後在樓下超市多買一些小菜補補,這樣就很豐盛囉~~

 

*250元便宜便當的介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