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行程也算是滿,不過因為傍晚要開刀,所以盡量能讓眼睛休息就多休息。

中午本來要讓妹妹睡覺的,不過她怎麼翻來翻去都不肯睡,而且因為她已經會下床了,所以每次都翻一翻就翻下床。後來把拔乾脆帶她出去玩,讓我在好好休息一下。

沒休息多久,我就起床整理東西了,洗個頭、幫妹妹換衣服、整理妹妹出門帶的一些東西等等,然後就出門了。

下午妹妹有同學聚會,4點半結束之後,把拔送我到診所,然後就帶妹妹回阿媽家了。

5點到診所的,本來以為應該很快就開完,不過小姐說可能沒那麼快,結束時間也不確定,所以我只好跟把拔說結束後再打給他,然後他再來接我。

今天BBH也有兩個媽媽們來開刀,還有一群媽媽們會來複診。我一到,小姐就跟我說旁邊的臭臭媽媽就是,所以我就跟臭臭媽聊了起來。原來是他老公開,她跟臭臭是陪他來的。後來6點之後,其他回診的媽媽也都陸續到來,大夥就一群人聊的很開心,跟菜市場一樣,聊的內容不外乎就是開刀的過程,大家的後續狀況等等。期間我就被叫去做檢查、洗眼睛、換衣服、給醫生檢查等等,從我到到真的要開刀,也過了兩個小時。不過因為有人可以聊天,所以就不覺得時間久,也不會有等待開刀的害怕了。

開刀前先自拍一下,放鬆一下心情。

開刀了~

其實我覺得最可怕的是躺在床上等待的時間。小姐幫我點了麻藥之後,我就躺在床上等,愈等越緊張,就開始一直數數字從1數到100,平復一下心情。

數了第2個100之後,心情就有比較好一點了,不過小姐每次過來,我都問『幾時會打深層麻醉針』。之前看了很多人的經驗文章,都說眼睛要不動去對紅點真的很難,所以這家可以打深層麻醉,眼睛比較不容易轉動,我就比較心安,不過因為不是必要的項目,我就一直很怕漏了這項,所以就一直提醒小姐要打。

我的床被轉來轉去,終於轉到雷射台上了,結果深層麻醉是在打雷射之前才打的。一支眼睛打了3~4隻針,雖然點了麻藥,不過打針還是有點痛。把針打進眼球,用想的就很可怕。

開刀的過程其實還好,因為近視看不見,所以比較不恐怖,不過我覺得比較好玩的是,醫生有拿一個很像刮刀的東西,一直在我眼球上刮來刮去的,不知道是不是要刮乾淨一點,哈哈~~我想應該是把角膜蓋順一點吧~~雷射的時候,還有聞到燒焦味,就像頭髮被燒焦的味道一樣。

從進開刀房到出來,過了一個半小時,我也不知道怎麼這麼久,我看別人的經驗好像都很快呢~~

眼睛睜開之前,小姐給我帶了墨鏡,因為開完刀的眼睛會對光比較敏感。睜開眼睛,其實已經看的到了,不過就像大家講的,會霧霧的,很像眼鏡沒洗乾淨一樣,不過真的是都看的到就是了。

在恢復室休息個半個小時,我就自行下樓,把拔也在樓下等我了。回家的路上,我都盡量閉著雙眼,其實真的也睜不太開,眼睛一直狂流淚。

那種感覺很像喝醉酒,連上樓梯,都是扶著手把慢慢走上去,眼睛半開著看著地面怕跌倒。一回到家,馬上倒在床上,麻藥也開始退了,眼睛的不適也開始越來越明顯了。怎麼說呢~~就是很不舒服,不舒服到睡不著,醫生說要輕輕閉著眼睛,不能用力眨眼,我覺得真的很難耶~~因為眼睛不舒服呀,所以怎麼可能輕輕的閉著眼,像平常一樣。所以我很用力的控制我的眼皮跟附近的肌肉,就是為了要「輕輕閉著眼」。因為這樣再加上眼睛不舒服,真的是超難過的,半個小時要點一次藥水,眼睛根本是勉強著睜開的。也不知道在ㄍ一ㄣ什麼,就是不想吃止痛藥,就這樣我慢慢等著這種不適感過去。

期間我還去擠奶呢~~怎麼擠的我也搞不清楚,反正一切都在模模糊湖的狀態下進行的,哈哈~~

到了晚上12點,感覺總算有比較好一些了,也就慢慢的睡去了。

下面是開完之後的眼睛,整個超紅的,很勉強才能睜開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