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懷有7個月身孕的我,其實肚子看起來好像8~9個月了,或許是因為年紀也大,所以這胎會比較容易累,也會比較容易不舒服~~但是出門都還OK,不管是捷運或是公車,都會有好心人讓位。

但是今天傍晚,卻讓我碰到一件膽顫心驚的事!!!

今天下午訪友之後,約5點半,從行天宮坐了642準備回家,因為已經接近下班時間,所以人也開始多了,當我上了公車之後,已經沒有座位了。其實沒有座位也還好,站一下下應該就會有位置了,多半也會有好心人士會讓位。果然,我站的博愛座位置,是一個國小高年級的小弟弟,看到我挺著個大肚子,馬上就起來給我坐了,說了聲謝謝後,我就坐了下來。

到了下一站,有些人陸續上車,也有人下車,所以有一些位置也空了出來,這站上來了一個年約60多歲,頭髮灰白的男子,有點髒髒的運動服下,有看到一隻手似乎是殘廢的樣子。不過當他上來時,又沒有位置了,他繞了一圈,沒看到位置,也沒有人讓位給他,他就一手捉著我前座的柱子,就這樣站著我旁邊,這時,濃濃的酒味就這樣飄過來~~~當下我就知道,這是個醉漢。其實我當時是有閃過個念頭,是不是要讓位給他,不過我對醉漢沒有好感,所以又打消念頭了。

不知怎麼的,他左手勾著柱子,面朝前站在我旁邊,但是隨著車子的震動,他的屁股身體就會一直撞到我。因為受不了那酒臭味,所以我已經盡量往窗戶邊縮,也不知道是不是其他人也知道他喝醉了,所以與他總是有點距離。後來我的前座好像也下車了,但是他也沒有意思要坐,然後帶著醉意,偶爾跟幾個他誤以為要讓位給他的人說"不用了,謝謝"

就這樣晃到了我要下車的站牌,我按了鈴後,等車停下來,我起身跟他說了句,"不好意思,我要下車"。

沒想到,他竟然說 "你要下車,那是你的事" (台語) 反而往後退,把我整個出口都擋住了。

當下我真的傻了,不知道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,我連忙叫著司機,"司機先生,我要下車~~"

司機先生一開始覺得莫名奇妙,他應該是覺得 你要下車就下車呀~~

後來回頭看到我,我趕快求救的說 "我出不去呀,他擋住我,不讓我出去~~"

司機也不知道該做什麼,只幫忙說 "先生,你讓她下車呀"~~

醉漢說"是你說要讓她下車?還是她說他要下車?? (我不懂這句話的意思)"

 

車上人沒有很滿,但是幾乎都是坐滿的,但是我卻覺得很無助,因為都沒有人可以幫我,幫我解圍。

 

後來我只好說"對不起,可不可以讓我下車",他才讓開一步,讓我離開。當我快步下車時,那瘋漢還大聲的說 "我站在你旁邊一個多鐘頭了耶~~(台語)" (屁啦~~我到家也才30分鐘)

我回了一句" 我是孕婦耶~~" 他竟然說" 你是孕婦,那是你的事!!(台語)"

天呀~~我超生氣,超委屈的,但是我又不敢回嘴。因為你不能預期一個醉漢會做出什麼事~~

今天,如果我沒有懷孕,我就會回嘴;但是如果我不是孕婦,我也不會坐博愛座。

今天,因為我懷孕,所以我不敢做什麼,因為我擔心,他只要一個揮拳、一個腳踢,我的寶寶都會有危險。

第一次,我因為外在因素而為我肚裡寶寶的安全而擔心~~因為,你只有一個人,不能期望路人會幫你,畢竟這樣的新聞太多~~

下車回家的路上,我走著走著,越想越委屈,越想越難過,忍不住淚流滿面。回到家,把拔跟妹妹都被我嚇到了~~

說明了原委,把拔說,只能說我碰到瘋子;只能說,我是被亂數選定欺負的目標。

妹妹一直過來抱著我拍拍我。我這才覺得心情好些~~

唉~~這個社會呀~~能不能少一些瘋子跟醉漢~~兩者加起來是最恐怖的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