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沒什麼人看我的網誌,不過也沒關係,這是我對自己旅遊的一種記錄,給未來的自己記憶用的。哈哈~~~

這篇標題真的不知道要怎麼下,我自己是覺得自己是個不甘心不死心的媽媽,可是講給每個人聽,每個人都覺得我怎麼這麼盧~~哈哈~~到底是不死心還是盧,就留給各位看官自己來評斷囉!!

超寶貝的鞋~~~

這趟旅遊的事前準備超級不順與波折,可能還可以另開一篇文章好好來抱怨一下,這邊就不再細訴了。總之,曼庭要去玩雪的裝備幾乎都沒準備到,而我也一火大,就不管了,打算到日本再買。

原本的打算是第一天,一到日本,馬上衝到outlet去採買,哪知機場小複雜,有點迷路,就錯過了去outlet的接駁車,所以就只能另外找時間再買囉。還好,第二天到住的商務旅館附近買晚餐,剛好逛到了一個複合式賣場,也就幸運的買到了這趟旅程很實用的鞋。

這是一雙冬天用的雨鞋,所以裡面還有一層薄薄的棉墊,本來想買大一點的尺寸,但是剛好這個零碼的在特價,所以也就不管是男生的顏色與明年可能穿不下的問題,就買了吧~~~

這雙鞋,買的是曼庭剛剛好的尺寸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都已經穿了厚襪子了,可是都還是會常常滑掉,不過也都還好,掉了就再穿起來就可以了。但是,事情就發生在這不怎麼順利的一天.................

最後在札幌待了4天,第一天我們隨處晃晃,不小心發現了大通公園可以免費體驗滑雪,所以玩得很高興。第二天是計畫到郊區的一個自然公園去玩雪,但是如果市區走路可以到的地方就可以滑雪了,為什麼還要花時間跟金錢跑到郊區去玩雪呢??因為待在札幌的時間還有好幾天,想說還是去看看好了。

於是,這天的一早我們就出發前往札幌南方的滝野丘陵公園了。我們先坐了地下鐵到終點站,然後再換公車到滝野公園。這時,一連串的問題開始發生~~

我買地鐵票時,不知道可以直接買到公車的轉乘券,所以就沒有省到錢。等到上了公車,看到公車的跑馬燈,才發現有這樣的優惠。

這也就算了,因為我們是坐到終點站,所以車上的人越來越少,到最後只剩我們一家跟另兩個婆婆。看到滝野公園,結果婆婆要下車,我也以為終點站到了,所以就趕快下車。想說下車時順便問一下司機轉乘券的事,結果司機很不友善,聽不懂英文,不知道我要問啥,就一直揮手說不知道,叫我趕快投錢。我以為公車有找錢,所以就投了整數,還呆呆的等找錢,結果司機一直揮手叫我下車,我只好就趕快下車了。

R0021372.JPG    

下了車,才發現,我跟曼庭的帽子都留在車上,而公車也開走了。當下真是覺得倒楣,再看一看周圍,"咦??這是哪呀??"荒郊野外,都沒看到有人,也不像有玩雪的地方。往前走是一座橋,往回走就離開公園了,本來打算順著橋走,但是橋上的人行道上都積雪,也沒有腳印,不像有人行走的樣子。附近的停車場有停幾台車,但是也沒人,這時真覺得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呢??

後來只好往停車場方向走,剛好看到有一個阿伯在車邊正在拿他的滑雪工具,準備去滑雪,我趕快跑過去,比手畫腳+寫漢字跟他問我們要去的地方在哪??原來我們要去的是滝野公園的東口站,這邊是溪流口站,提早了兩站下車。但是真的周圍完全沒人沒車,下一班公車還要等一個小時,看地圖,走過去也頗遠的。於是我就央求阿伯帶我們過去,阿伯似乎有點遲疑,不過後來還是答應開車帶我們到東口。耶~~真是不好意思呢。阿伯開的很快,大約5分鐘到了東口。這時我心裡在想"好險喔~~不然用走的,可能要一個小時吧"

到了公園路口,恩~~沒錯,應該是這個地方了。有看到有人在滑雪玩雪,停車場也有停了兩台遊覽車,看來是載小學生來戶外教學的。我叫把拔先帶曼庭進去,我要來問問看有沒有機會拿回我的帽子。

R0021379.JPG  

先到公車站牌那,抄了公車公司電話,然後走到遊覽車,有兩個司機在聊天,等小朋友玩完後再開車載他們回去。我揮了揮手,請他們幫忙,上了遊覽車,同樣的比手畫腳+漢字,這次還加上畫圖,司機們了解了我的意思,很熱心的幫我打電話,正在跟公車公司說明的時候,我看到了有一台公車到站。我趕快跑去看,是耶~~是我剛剛那台公車,因為他還要從這邊發車回程,所以剛剛在某個地方休息一下,然後時間到了就過來準備發車。門一打開,我一上車跟司機問,他就把帽子拿出來給我了。真好~~~可以找回來~~~這時兩個司機也跑過來想問問公司司機,發現我拿到了,一直說"好險好險",我也一直跟他們說謝謝~~~真是好運呀!!

接下來,就很快樂的在滝野公園玩了一會兒。大來遠跑來這邊,還是不錯玩的拉~~~

R0021391.JPG R0021394.JPG  

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短暫,到了我們要啟程回去的時間了。

到公車站等回程的公車,日本的公車真的厲害,完全都可以按照預定的時間到達。上了車,曼庭也累了,就睡著了。30分鐘後,到了地鐵站,曼庭還在睡,於是把拔就一把抱起她,讓她繼續睡。下公車時,看到了轉乘券的抽取箱,要抽,結果司機阻止我,又是一陣比手劃腳後才了解,原來要先付錢買一段基本的地鐵轉乘券,等到到了自己下車的地鐵站後,再補站的差額,基本上是可以省80日幣。

下車後,開始下起大雪,這是我們這趟旅程第一次碰到下大雪,所以把拔就說想拍照。我就接過了曼庭,讓把拔可以從包包拿相機。就這樣,在公車站旁照得很高興,沒多久曼庭也醒了,她醒了的第一個反應是皺眉,準備要哭。我就說"怎麼了",她就說"腳好冷",我們往下一看,天呀~~~~~怎麼只剩一隻鞋。於是就回頭去找,沒有在路邊,也沒有在公車站牌那。看來應該是在公車上了。

R0021418.JPG
(注意看!!左腳的鞋已經掉了~~不過這時我們還沒發現!!)

把拔說"我們跟這線公車真的很有緣,一定要留東西在車上就對了~~~"這時我還沒有那麼急,想說去程的帽子都找的回來了,應該鞋子也可以找的回來吧~~

所以就不疾不徐的走回地鐵站,先請站務人員幫忙問問。恩~~站務人員不太懂英文,所以還是同樣的步數,比手畫腳+漢字,哈哈~~但是這次就比較沒有那麼好運了。站務人員要我自己打電話去公車公司問,還給我公車公司的電話。

"我有電話了,但是不會說日文,可以幫我打嗎??" 我如此表示。結果他帶我到公共電話處,幫我打電話,恩~~電話費我要自己投幣。也合理啦~~先投一個10元,還在講,再投一個10元,還在講~~沒有錢了啦~~只有100元。跟他使個眼色,他示意我繼續投錢,只好投進100元囉~~結果講一下下就掛了。阿~~~真是浪費!!也不會找錢。

恩~~不知道為什麼,即使他們都知道我不懂日文,都還是要用日文跟我解釋。總之,根據我聽語氣與看表情,還有用簡單的英文溝通。站務人員幫我查詢的結果是:

"這班公車已經收班,所以直接回總站,不會再出來跑了。"

"那總站會很遠嗎??"

"恩~~很遠耶~~以地圖來看,已經不在地圖的範圍了。如果坐計程車去拿,再回來。這個費用很高,還不如買一雙新的"

唉~~怎麼會這樣呢~~雖然鞋不貴,但是還有幾天要穿耶。再去買一雙,也不對,而且也買不到這麼便宜的~~阿~~天呀~~怎麼會這樣啦~~~~~~~~把拔說,他再去下車地方再看一看。結果還是沒有~~看來我們只能認命的回飯店去了。

但是.........我還是不死心,叫把拔抱曼庭等一下,我去上公車的地方等其他公車,請他們幫我問問。

於是我就跳上一班類似路線的公車,說明我的來意,請他幫我問問公司,是否有看到我們掉的鞋,可以怎麼處理呢~~公車司機很好心的,用無線電幫我詢問公司。得到的答案一樣: 公車已經回公司了,不會再出來了。我本來還想詢問,有沒有機會有其他公車會從總站出來,會經過地鐵站的,可以幫我把鞋帶過來。不過這意思太複雜了,實在太難用比手劃腳表示,就只好放棄。不過我還是很感謝司機,因為他們都很準時發車的,還因為幫我問這件事,等問完後才開車,已經比預定時間晚發了五分鐘,真是對其他乘客不好意思。不過我中間有一直問司機說:呆久補??呆久補??還比手錶,他說OKOK~~所以我沒有強迫他喔~~~(看到這,真的有盧了喔~~)

都已經得到同樣答案兩次了,該放棄了吧!!!

錯....知道我個性的人就知道不可能這樣結束~~~不過讓曼庭冷著一隻腳也不行,所以我就跟把拔商量,讓他先坐地鐵帶曼庭回飯店,我再試著去找找看。我的計畫是: 

因為已經到處問,耗了一些時間了,所以下一班從公園回來的車也快到了。我打算去下車的地方等公車,跟他說明狀況,請他帶我回總站。拿了鞋後,看是要再坐別的公車到地鐵站,還是別的方式~~反正到時再看。

於是我就在公車站等,這時雪越下越大,越來越冷。我就一直跟自己說,我是偉大的媽媽~~要幫小孩拿鞋~~不冷不冷~~哈哈~~

等了10分鐘後,有一班公車到了。看了一下路線表,是類似路線的。不管了,先上去問問看。司機是個女的,這個我溝通最久,她一直以為我是要到公園去,所以一直指等公車的地方給我看。溝通了一陣子,她終於明白我的意思了,也做了標準動作: 拿起對講機,跟總公司詢問。我不知道他們的對話內容是什麼,不過我心裡想,她們應該有可能是說:

"又是這個女的來問同樣的事了~~"

"這雙鞋真的很重要吧,還是很貴呢??"

"真是盧的外國人呀~~"

最後女司機跟我說了一句我聽的懂的日文: 揪都媽呆~~比了一下站牌,"here?? here??"確認一下。她點頭,於是我道謝後,就下車繼續在站牌等。想說,可能還是要等從公園發車的車來吧~~ 左等右等,奇怪~~不是很準時的嗎??怎麼都已經過了預定到達的時間了,還沒有看到公園來的車~不管了,再等等吧。

等了大概15分鐘,看到了一台貨車開過來,我本來也沒注意。但是看到司機下車了,手上拿著曼庭的鞋~~~哇~~~~真是感謝呢~~我趕快衝過去,嘴上不停的道謝,最後還來個90度的大鞠躬~~~ 真的是超高興的,還特地開車送回來給我~~~~可能是受不了我一直問了吧~~哈哈哈~~~~

反正最後有拿到鞋,我就很高興了~~~耶耶耶~~~

R0021422.JPG

這就是幫我送鞋回來的貨車~~~大感謝~~~

  

這是拿到鞋後拍的影片 (訂正:我影片中說3點50分到車站,其實是2點50到的,所以在這邊耗了一個小時多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