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85D2367.jpg

不知道為什麼,富良野跟美瑛有名的住宿好像都是民宿,不過價格看起來也不便宜耶~~~本來要定網路上大家評價都不錯的民宿,可是一個人好像也要7000~8000日幣,然後小孩還要算錢,所以就繼續尋尋覓覓囉,看看能不能發掘新的住宿點,不錯的話,再推薦給大家!!!

後來,在我常上的訂房網,找到這間,旅の宿。距離我要的位置算近,有機會還可以去泡泡白金溫泉。價格上也還能接受,看訂房網的評價也都不錯,那就試試看吧!!!

這天的行程都有拖,所以最後到達民宿的時間已經是6點半了,還好~~跟我預定check in的時間沒有差太多。一到了民宿,先進了大廳,看到有兩對中年夫妻在裡面。我一進門,老闆就迎了上來,說了我的名字,我道"是",老闆很親切的說,就等我們了,因為沒有電話,也不確定我們會不會來~~來了就可以開飯了!!! (不懂日文的情況下,簡單英文+比手劃腳,應該是這樣的意思)。

後來才知道,老闆的民宿共有5間房間,今天晚上只有我們一組客人,另外還有蓋一棟小木屋,有7~8個人包棟,不過沒含餐,所以等於今天他們只接待我們一組客人。因為反正都要煮晚餐,又只有一組客人,所以就多煮些,找附近的好友夫妻也一起來吃飯,就是我之前看到的另一對夫妻。

老闆夫婦很親切,小孩都大了,所以就蓋棟民宿來經營,順便交朋友。他是說蓋這棟民宿就花了一千多萬台幣吧~~(應該沒記錯)。有超大的起居室、餐廳,還有大片的落地窗、天窗,老闆也很喜歡觀星,所以有很高級的望遠鏡。

住日本的傳統民宿真的是不錯的體驗,男女主人都很親切,一直要跟我們聊天。雖然我們都不懂彼此的語言,不過可以感受到她們的熱情與招待。晚上帶我們去白銀莊洗溫泉,還請我們喝了當地的牛奶,之後又去找個沒光害的地方觀星。老闆說他是滑雪教練,還有在教人滑雪,所以下次有機會也可以學學。

住民宿,可以簡單的體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,也可以與他們交流。不過,如果玩得很累,回到住宿點,其實只是想要休息,但看他們這麼的親切又努力的想讓我們有最好的體驗,也就打起精神囉~~~這也是一種經驗!!!

交通: 富良野、美瑛的交通都不太方便,自己開車還是比較便利,但如果沒開車,跟老闆說,應該是可以接送吧。

房間: 有洋室也有日式房,因為我們有小孩,所以就選日式房,好大間喔~~~浴室跟廁所在外頭,也很大。不過因為去泡溫泉了,所以沒用到。

餐飲:
<晚餐>民宿女主人自己準備的晚餐,很多樣,好好好好吃喔~~~好像日本節目看到的那種家庭食物,好有感覺喔,也好好吃。
<早餐>因為小孩沒有算錢,所以晚餐就沒有準備小孩的,只有提供曼庭簡單的飯。結果早餐還特別準備一份給曼庭,真是甘心!!!早餐也是女主人準備的,一樣好吃~~~如果天天這樣吃,應該會胖死!!

風呂: 這附近有白金溫泉。鬧了個笑話,男主人問我們要不要去泡,他可以帶我們去。還說不用給錢,因為他已經先買好套票了。後來才知道,他的意思是,不用付錢給溫泉店家,因為他有票,但是要付錢給他!!!哈哈哈~~我還以為主人這麼好,還要招待我們去洗溫泉呢~~

費用: 選擇的方案是14000日元含早晚餐。

785D2364.jpg

樹旁簡單的招牌!!

785D2367.jpg

民宿主要建築

R0020950.JPGR0020951.JPG

一樓的客用廁所,也太大了吧~~

R0020958.JPGR0020959.JPG

挑高的一樓大廳與用餐區,屋頂還點燈做裝飾~~

R0020993.JPG

從落地窗看出去的夜景,主人還有做點燈飾來營造氣氛~~~

R0020999.JPG

我們的房間,很間單也很大~~電視根本沒開過!!!因為都在別的地方混~~

R0021000.JPG

棉被都在櫥櫃裡~~~我也不知道會不會幫我鋪,因為我都自己拿出來鋪完了~~

R0021008.JPG

我覺得日式的床鋪好好睡喔~~真想搬一組回家~~

R0021011.JPG R0021012.JPG

男主人很喜歡自己做東西,做了好幾個建築,還有這棟的縮小模型。

R0021013.JPG

我們房間的名字~~不過在花盆後,根本沒注意!!

R0021014.JPGR0021015.JPGR0021016.JPGR0021017.JPGR0021018.JPGR0021019.JPG

公用的衛浴,很大也很乾淨。

R0021025.JPG

洋式房,相對來說就算小間了~~

R0021032.JPG

民宿的LOGO,男主人請朋友設計的,也是廚房的簾子。

R0020952.JPG

豐盛的晚餐,很日本節目對不~~~看起來不多,不過吃起來好飽喔~~還有女主人自己烤的蛋糕!!

R0020954.JPG

恩~~沒有算小朋友的前,所以曼庭沒有餐,但是還是有準備簡單的飯、蛋糕跟甜點。奶酪也是女主人做的~~

R0020957.JPG

這飯看起來就很好吃~~也真的好吃~~~

785D2295.jpg

一樣豐盛的早餐 (專業相機拍出來就是不同)

785D2297.jpg

可能看曼庭比較大了,還是幫她準備了一份~~真是不好意思~~旁邊的兔子是老闆做的喔~~ 現在在我家!!

R0021038.JPGR0021040.JPGR0021041.JPGR0021042.JPG

老闆做了一堆,也讓我們挑了些帶回家當紀念品~~~

785D2305.jpg785D2312.jpg

白天的樣子,這個空間還不錯,大家都在這裡活動,老闆的辦公室也在這,還有鋼琴、暖爐等等。

785D2307.jpg

白天看出去的景~~

785D2316.jpg

到處都是大熊~~小朋友很愛~~~

785D2319.jpg785D2350.jpg785D2351.jpg785D2352.jpg

跟親切的男女主人合照~~~

785D2354.jpg

玄關一角~~

785D2355.jpg

門口再來一張!!

785D2363.jpg

要走了~~跟阿公阿嬤擁別囉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