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7677.jpg

今天的行程很優閒,也很可能很驚險。今天的計畫就只有去一個地方,就是去Klias river看長鼻猴跟螢火蟲。驚險的是,我們要自己開車去~~~

當初在規畫行程的時候,就在掙扎要不要去這個點,因為這個行程光車程來回就要4個小時左右,而長鼻猴跟螢火蟲又不見得一定看的到,去過的評價又很兩極化,一趟路程很花錢也很花時間,所以真的很難決定到底要不要去。

後來還是決定去,因為這次來沙巴,都是在市區跑,沒有交通工具,所以也去不了太遠。如果租車,可以去長鼻猴的行程,剩餘的租車時間還可以去遠一點的景點逛逛,所以前思後想過後,就這樣決定囉~~

馬來西亞開車跟北海道冬天開車一樣,很多網友都力勸不可,覺得很危險,人生地不熟的。不過,我自己是覺得,只要資訊收集夠,小心注意安全,其實還是可以玩得很快樂,自己開車也比較自在,時間能自己掌握。

今天的行程確定後,就是辛苦的開始了~~~

要開始找租車資訊、開車路線規畫、長鼻猴的行程資訊等,而又因為很少人自己開車去看長鼻猴,所以這些資訊又很少,只能憑著少數網友自駕的網誌來參考,有長鼻猴行程的船家資訊也不多,不過有總比沒有的好~~~

就這樣,租車一直到當地的第三天才確認,長鼻猴的行程也是要去的當天早上才詢問到船家。(詳情請看行程規劃與回顧)

R0024128.JPG

今天因為沒什麼行程,所以就睡到自然醒,優閒的到Gaya Centre的戶外區吃早餐,看海景。

R0024127.JPG

慢慢的享用,真是愜意~~

用完餐後,就回房間又休息一下。

小人們聚在同一個房間玩樂,我則利用空檔上網查了長鼻猴的資料,問了兩個船家,確定了下午要去的選擇。

跟租車公司約下午一點牽車,中間還有一個多小時,就來去國家銀行換我的舊鈔好了。 

IMAG2926.jpg

這國家銀行真是戒備森嚴,還不是隨便能進去的。大門的警衛先問了我要做啥,然後還要看一看我的舊鈔,確定我的目的是真的後,才指示該前往的大樓。

IMAG2925.jpg 

這就是換鈔的銀行。裡面我不敢拍,超嚴肅安靜的。外觀也是拍了趕快走,怕被警衛趕~~~~

IMAG2927.jpg

因為早餐吃太飽,所以大家也沒有想要吃午餐了。換完鈔,回去的路上只買了ABC冰跟兩袋奶茶回去給大家解渴~~(其實是自己想吃!!)

R0024135.JPG

跟租車的約一點在飯店樓下取車,結果他12點半就到了。

這就是我們租的Toyata Avanza 1.5CC,7人座。  

785D8935.jpg

就直接在車上登記我們的資料,檢查車況等等,就算完成租車手續了。

785D8936.jpg

租車大哥也簡單介紹車子大概的操作方式。

785D8938.jpg

檢查完外觀後,就由Kimi爸畫押簽字了。

785D8941.jpg

2010的車,外觀還滿新的~~

785D8943.jpg

上車上車~~準備出發!!

785D8956.jpg

Kimi爸今天是我們的總駕駛。把拔是副駕駛,負責看地圖。

785D8963.jpg

媽媽們+叮叮坐一排,小情侶自己坐一排。

R0024138.JPG

快速道路。其實還滿好開的。

785D8968.jpg

跟其他國家的租車一樣,車子給你的時候都沒什麼油,所以要先找加油站加油。

785D8972.jpg

這邊的加油是自助式的,一開始還搞不清楚,怎麼一直加不了油,後來才知道,要先去裡面櫃檯告知是哪個油槍,先結帳,才會開始輸油。

785D8974.jpg

會計來付錢了~~

785D8979.jpg 

先加了RM40的油,開了兩個白天,還剩很多。

R0024152.JPG

要坐兩個小時的車,所以玩一玩,就都睡著了~~~

R0024157.JPG 

出城市後,就變成一線道了。

785D8987.jpg

醒來就想尿尿!! 也算對馬國的綠化有所貢獻~~~

R0024163.JPG 

到了到了。Klias River這邊有4~5家經營長鼻猴+螢火蟲行程的。

我選的這家"吉利野生樂園",大人價不算最便宜的,但是因為跟老闆很談得來,小人又不算我錢,沿路又一直關心我有沒有迷路,所以就選擇這家了~~

785D8992.jpg

這家的LOGO。

DSC_7602.jpg

可愛的小銀,後面就放我們簡單的隨身行李。

DSC_7605.jpg

這個樂園的入口在大馬路旁邊,連著的是一戶人家。恩~說真的,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這戶人家跟野生樂園到底有沒有關係。

我們車是停在這邊啦,可是也沒有人來理我們或招呼我們,就像他們真的是一戶普通人家一樣。

DSC_7610.jpg DSC_7613.jpg 

小人們還在這邊玩了好一會~~

785D8991.jpg 

後來老闆來了,就一起進去真正店家的所在地~~~

DSC_7619.jpg 785D9000.jpg 

很簡單的木頭走道,高架在草地上。可能地面泥濘很多吧~~

這一段路可真長,應該有走到5分鐘吧!!!

R0024168.JPG

到了到了。一般遊客應該都是在這邊休息還有用餐,這邊就離河邊很近了。

R0024167.JPG

旁邊還有簡單的廁所,但是很乾淨。

R0024175.JPG  

老闆準備了簡單的下午茶給我們享用。炒米粉看起來不起眼,但相當好吃。右邊是炸香蕉,也很好吃。

R0024176.JPG

簡單的飲料有桔子汁、紅茶、咖啡、白開水。

R0024178.JPG

這家的DM跟名片。

後來跟老闆聊天才知道,今天他們原本是休息的。因為我打電話去詢價,跟我聊得很愉快,所以就接我們這組客人了。(老闆是這樣說的啦~~)

後來也真的就只有我們這一家人,也沒有看到其他客人。但是坐船出去看長鼻猴的時候,其他船家真的都是滿滿的人。

R0024170.JPG

這邊還有做民宿,不過我想應該真的會來住的不多吧~~~

DSC_7652.jpg

這是釣魚的平台。

R0024169.JPG

店家的船~~

DSC_7643.jpg

別的店家的船~~~

DSC_7627.jpg 785D9009.jpg 785D9015.jpg

時間還早,先附近逛逛拍照。小人們對船都很有興趣,先玩了起來~~~

DSC_7632.jpg 

有水又有草,所以蚊子一定多的啦~~讓美女辣媽來為大家服務,貼防蚊貼紙。

DSC_7633.jpg

通往停船棧板的小木橋。

DSC_7639.jpg 

很原始簡單的走道~~~

R0024171.JPG  

大人小孩穿的救生衣就這樣掛在路邊~~  

785D9023.jpg 

一角的造景。

785D9027.jpg

長鼻猴的影片介紹,以免等等看不到!!! (哀~~果然成真~~~)

785D9034.jpg

老闆送自己種的山竹給我們吃。耶耶!!吃到了~~~總算兩種我想吃的水果都吃到了!!

785D9040.jpg 785D9043.jpg

時間差不多了~~要出發上船囉!!!傍晚才能去看猴子,太早的話,猴子都躲起來睡覺,也看不到~~

785D9044.jpg 

來張團體照~~~

785D9047.jpg

登船囉!!

785D9060.jpg 785D9052.jpg

你看看!!你看看!!!一艘船只坐我們四大三小,會不會太舒服了~~~

R0024183.JPG

DSC_7661.jpg 785D9065.jpg 785D9080.jpg 

船開得很快,風吹來超舒服。單這樣,小朋友就覺得很快樂了!!!

 

DSC_7655.jpg  

DSC_7666.jpg 

Kimi爸真辛苦,一邊拍照還要一邊開船。

DSC_7674.jpg 

船開太快,叮叮還是會有點怕~~不過後來就習慣了。

DSC_7677.jpg 

開心二人組。

DSC_7679.jpg 

經過有人在釣魚的小船,要開慢一點,這是一種禮貌~~

DSC_7682.jpg DSC_7697.jpg 

一直都很high的小人~~~

DSC_7687.jpg

聘請當地人來幫忙拍照~~有像喔~~

DSC_7709.jpg 

四腳獸??四腳蛇??沒有導遊就是這樣,搞不清楚!!

來看的人客還真多~~~~

DSC_7729.jpg DSC_7757.jpg 

DSC_7760.jpg DSC_7766.jpg 

總算看到猴子了~~不過好像是長尾猴,不是長鼻猴耶~~

  

R0024188.JPG R0024195.JPG 

別家船真的都滿滿的人~~~

DSC_7768.jpg 

這種大船還可以直接在船上吃飯。

在河邊繞了好幾圈,就只有看到四腳蛇跟一些長尾猴,找來找去都找不到長鼻猴。連私房小路都走了,還是沒看到,只好先回去吃飯囉~~~

DSC_7772.jpg

真的!!!今天就我們一組人。真是不好意思~~~服務人員都比我們人還多了~~~

DSC_7774.jpg

菜還算滿多的,還有螃蟹。吃不完耶~~~真浪費~~

R0024212.JPG 

飯後的湯,喝不出來是啥~~~

吃完飯後,又出船去看螢火蟲囉~~我滿懷期待的說~~~

結果船開了一會,我看到一棵樹上都是螢火蟲,駕駛就開近給我們看。

真的很像聖誕樹,一棵大樹上都是螢火蟲,應該有上百隻吧,一閃一閃的,也會飛來飛去。不過因為樹太大棵了,所以相形之下,螢火蟲就沒有很密,而且很神奇的,就這麼一棵樹上有螢火蟲,左右兩邊的樹就都沒有,真是怪。

看了一會,就離開去找別的發光聖誕樹,找了一會,終於又找到一棵聖誕樹,跟之前那棵的狀況差不多。

離開第二棵樹後,就沒看到有別棵樹有螢火蟲了~~~跟我想像的有些差距,我想像的是一整排的聖誕樹,從遠到近,一閃一閃的~~不知道是時間不對還是怎樣,數量有點少。

就這樣,這次出來大約30分鐘,就回去了。

回到餐廳,都已經收拾好了,等我們回去,她們也要下班了。

R0024214.JPG

離開前,跟老闆合照一張。

這老闆也算是台灣人喔,他爸媽是台灣過去的,雖然他不在台灣出生,不過對台灣很關心,也說著一口流利的台語。

他也算常來台灣,所以閒聊時,都是聊台灣的事,或許是親切吧,才選擇這家。

這阿公已經70多歲了喔~~聲音卻聽不出來,還在做生意,真是厲害~~

 

離開已經7點多了,回去就很順,就是原路回去。大概快10點到飯店,小人們梳洗一下,很快就睡著囉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