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近年來的旅遊,都是搭廉價航空,當然這次也是不例外~~~

不過,這是第一次,搭廉價航空 + 轉機,中間沒有在轉機城市停留,這就表示.........要睡過境旅館,或是機場。

依我們家的旅遊個性,一定是睡機場的囉~~~~於是乎,小孩們就有了睡機場的初體驗。

 

北海道~~~我們又來啦~~~~

 

出發

雖然有了小孩,不過我們仍然是背包客。背包客的精神,就是要花最少的錢,達到最大的旅遊效益。

所以,自從信用卡的機場接送服務規定越來越嚴格,或是已經取消這項服務後。我們最常使用到達機場的方式就是: 公車(或機車) + 機場巴士

這次就是我帶兩小搭公車+一咖空的行李箱,把拔騎車帶一咖行李箱,到機場巴士的搭車點集合,再搭巴士去桃園機場。其實這樣的方式又便宜,時間也不會太久。(不過回程如果大包小包,這樣應該就會很累了~~~)

 

 

走~~出發~~~搭公車囉~~~

 

  

 這就是我們全部的行李,兩咖空的大行李箱+一咖中行李箱(裝滿了衣物)+一隨身包(放厚外套、披風等過夜的保暖物)

機場Check In

20150130_162111

第一次搭香草航空~~~~

 

20150130_162147.jpg

三咖行李加起來是27.7Kg~~~很好~~~我們總共有80Kg的扣打可以用~~可以瘋狂的買。

 

R0039586

晚上的飛機~~~機場人好少喔~~~好冷清。

 

R0039588

曼庭接收了我退役的相機,這次也拍了不少他的個人攝影作品~~

 

20150130_172106.jpg

Check in櫃台忘了拍照,登機這邊拍個照,紀錄一下~~~~其實香草航空的上一代我們也坐過耶~~~就是只營運了半年的亞洲航空!!!

登機囉~~~

 

001  

廉價航空的缺點就是,飛機上啥都沒有,所以所有的吃喝玩樂都要自己解決。小的就自己玩,大的就自己睡~~~

然後沒事再搞個自拍~~~

 

夜宿成田機場 

到了東京成田機場,再出關、拿行李,都已經快晚上11點了~~~大家也都累了。

沒體力拍機場(也應該不用拍吧~~東京機場應該是最多人去過的城市~~~),就趕快尋找當晚過夜的點了~~

之前看部落客的經驗,睡一樓的干擾比較大,人來人往的,比較不好睡。所以一拿到行李,就直接往二樓走,後來看到一區,外面的牌子好像是寫"職員休息室",不過裡面都是拿著行李的旅客在休息。還有不少的長椅是空的,我們就選擇這邊囉~~~

我們來的時間真的很剛好,因為等我們位置都選好後,就一直陸續有人進來把剩餘的空位填滿。一直到半夜2~3點,都還一直有零星的旅客進來查看有沒有空位可以睡。

夜宿成田01  

你看看~~~你看看~~~對比有沒有很強烈~~~座位幾乎是空的,到滿滿滿~~~

我看我家兩小很有當背包客的潛質,兩個都呼呼大睡,一點都沒有不適的感覺。

 

另外成田很注重夜宿機場的旅客,聽說一樓的是會一一登記旅客的人數。不過我們這邊是警察走過來,直接點座位上有多少人,然後就離開了,沒有打擾大家。

幾乎每1個小時都會看到警察過來再清點一次~~~真的是讓人覺得好安全喔,可以安心地睡覺~~~

(本來想拍警察的,不過不知道能不能拍,所以我還是膽小的放棄拍照了)

另外機場也有免費wifi,所以即使睡不著,也可以上網逛逛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