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民還是有一些些好處的,像是產檢可以免費做唐氏症刪選、免費孕前健康檢查等等。(應該還有很多,不過臨時想不起來~~)

今天又去參加了一個台北市民才能參加的活動 --「嬰幼兒父母學習講座:開啟寶寶的閱讀之門 」

這是市圖辦的活動,主要是推廣小朋友從小就要培養閱讀的習慣,不管是用玩還是遊戲的方式。

因為不用錢,我們就去報名了這個講座。重點是....可以拿到「閱讀禮袋」

**禮袋很不錯喔,有兩本書,一本是「躲貓貓」,另一本是「牛來了」。躲貓貓現在曼庭就可以玩了,它是一本硬書頁的觸摸書,很簡單,不過很容易就吸引小朋友的目光。一開始曼庭還不是很懂,不過慢慢玩給她看,漸漸的她也會自己玩,也會叫我們唸給她聽,所以我覺得還不錯。另一本應該是要大一點才看的懂,所以就先放著了囉。

其實講座的內容有點冗長,主要是介紹一些適合小朋友看的書,不過每一本都整本講完,時間是有點長,再加上這麼多小朋友在現場,大家顧小朋友都來不及了,哪有還時間聽講座的內容呀。

結束之後,拿了禮袋,也辦了全家大小的借書證,我們就去樓下的兒童閱讀室逛逛。

小朋友的閱覽室是木地板,他們可以在那邊玩、看書,對於曼庭這樣的年紀的小孩來說,當然就是爬來爬去的囉~~偶爾吃吃書。這邊的書還滿多的,不過都是爛爛髒髒的,可能因為都是小朋友在看吧,哪會管你什麼好好愛護的。

待了一下下,選了幾本比較好、比較適合的書借回家,我們就去跟阿伯們喝下午茶了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