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好久的家族旅遊終於在今天成行了,不過我也真會選時間,出發的這週整個星期都是好天氣,就那麼巧的今天開始變天,我只期望不要下雨就好,想要看到太陽公公應該是百分百不可能了。

妹妹或許是感染到要出遊的情緒,所以一直往門口跑~~

今天妹妹可是有特別打扮的喔,應該特別的可愛吧!! 

_MG_2698.JPG _MG_2707.JPG

這次兩天一夜的宜蘭之旅,首站我們就來到了「宜蘭設治紀念館」。

他是一棟保存良好的舊式日式宿舍,是以前縣長的家。我想對於我來說,我對這棟建築物應該是比較有感覺,因為我宜蘭的老家就在這附近,也是一棟舊式的日式建築。當然沒有這麼大囉,而且因為道路拓寬的關係,多年之前就拆掉了。小時候的我們,常常會走宿舍間的巷子到舊縣政府那邊去買菜、吃東西,經過這裡的時候,也不知道裡面這麼大、這麼漂亮,因為那時的圍牆都很高,而且每一間好像都長的差不多。改成紀念館之後,也一直都沒有去參觀過,這次特別去找尋一下童年的回憶。

DSC04147.JPG DSC04144.JPG

DSC04142.JPG _MG_2713.JPG

之後我們來到了不遠的宜蘭酒廠。真的不遠喔,走路就會到。(對我來說,宜蘭市真的很小,幾乎沒有走路不會到的地方。)

這是一個旅遊團必到的地方,跟其他的酒廠一樣,大家來這邊一定都會買個酒釀或是紅麴香腸,另外在吃個冰,然後買個伴手禮之類的。不過我覺得除了買東西,這邊其實沒有什麼可看性。

DSC04155.JPG DSC04161.JPG

DSC04157.JPG DSC04160.JPG 

離開宜蘭酒廠之後,已經是中午了,因為下午的行程都在圓山,所以就順便去圓山吃個魚丸囉。

我常吃的是楊采卿的店,說真的,我沒有吃過別家的圓山魚丸,所以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差別。只是習慣去那邊吃,所以這次也是帶大家去那裡吃。

吃完之後,我們就往金車酒廠前進。之前上網找資料,發現金車酒廠在12月初開始開放給民眾參觀,而且還有導覽。最近很熱門的廣告也是在這裡拍的,所以趁人還沒開始多,趕快去逛逛。

DSC04171.JPG DSC04170.JPG

_MG_2724.JPG _MG_2725.JPG

不過很可惜,我們到的時間是中午,中午沒有導覽,要等到兩點才有,所以就錯過了參觀製酒的過程,還有品酒的機會。只好拼命的跟酒桶拍照。

_MG_2735.JPG _MG_2740.JPG

二樓有伯朗咖啡區,可以用餐或是喝咖啡。

DSC04179.JPG DSC04180.JPG

DSC04178.JPG DSC04177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