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4542.JPG DSC04543.JPG

曼庭從小到大,我都沒有仔細的紀錄過他的身高、體重,幾時會翻身、幾時會坐等等。看到每個媽媽都很用心的在記錄小孩的成長過程,讓我覺得有點汗顏。不過....大家也都知道,我家的養小孩哲理是「天生天養」,所以就...隨便啦~~有想到就寫一下囉!!沒記錄到,就算囉~~哈哈

曼庭現在已經一歲1.5個月大囉~~目前的狀況都還不錯,記錄如下

  • @身高體重 -- 身高不知,很久沒量了,體重應該還不到9公斤吧~~
  • @吃飯 -- 基本上是我們吃什麼,她就吃什麼。不過在兩個阿嬤家,他們都還是會煮粥給妹妹吃。在我們自己這,就比較隨便了,把拔有時拿餅乾給他吃,也算一餐(不要打我,打他~~)
  • @奶 -- 11個月大就不愛用奶瓶喝奶,配方奶也不接受,只有媽媽牌新鮮的奶才喝,而且一定是要左右不停的互換著喝~~
  • @睡覺 -- 白天睡的很少,1~2次,睡30分鐘到2個小時都有可能。(因為我們太愛到處跑了,所以妹妹也搞不清楚幾時要睡覺)
  • @行 -- 從10個月開始的2~3步行走到現在,已經走的很穩了,幾乎都可以小跑步了。現在還喜歡踮腳拿高的東西。
  • @說話 -- 最愛叫爸爸了,不管是「阿爸」、「把拔」都叫的很好,連帶同音的詞都偶而會發,像是「抱抱」、「喇叭」。想喝奶時才會叫「媽媽」,不過對著我叫「把拔」還是很常發生。
  • @牙齒 -- 上面四顆,下面兩顆
  • @活動 -- 超愛跳舞,任何音樂都可以扭動,就連外婆的手機答鈴「阿密陀佛」等音樂,一律照跳不誤。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愛親吻人(基本上都是我們唆使的),親完一定自己高興的拍拍手。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聽到「小星星」的音樂會雙手跟著轉動。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跟她說轉圈圈,她就會自行旋轉。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會謝謝跟點頭,而且都是最敬禮,一律都是90度鞠躬。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會恭喜恭喜跟拜拜(所以今年的紅包收入還不錯,哈哈~~)
             

目前就想到這樣~~~有想到在補充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