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有了FB之後,可以簡短的告訴朋友我的近況跟更新照片,所以很久很久沒有到這個部落格來寫文章了~~~

可能已經不知道要怎麼怎麼寫長篇作文了,哈哈!!

不過偶爾會有一些路人來看我過去寫的旅遊文章,然後順便發問一下。因為收到提問,我才又會回來這邊看一下我的雜草長的怎樣,是否過於茂盛~~~

今天就稍微來清理一下好了!!補一篇一個半月前的文章!!    叮叮出生紀錄~~~


先來一張叮叮的照片!!3600g的小孩就是長這樣!!

tn_20100418-785D2829.jpg

4/14號星期三傍晚,我還在電腦前蒐集彌月蛋糕試吃的資料,然後到處打電話。這時,肚子已經開始陸續會變硬加上痛了,但是那種痛是悶悶的痛,再加上最近都沒有嗯嗯,所以也不知道是真的陣痛還是肚子痛。從早上開始,就因為這樣的痛,去上了兩次廁所,每次嗯嗯,都不敢太用力,都怕一太用力,小孩可能就會生出來了。(哈哈~~現在回想,真是想太多了,那樣的用力如果生的出來就好了!!)

傍晚5點了,陣痛似乎變的有點規律了,約10~15分鐘一次,把拔回來後,我有跟他說這樣的情況,不久他就出發去阿嬤家接曼庭了,當時我有點猶豫,說不定要生了,曼庭可能需要留在阿嬤家,不過還是沒說出口,就讓把拔去接了。6點左右,把拔跟曼庭回來了,還買了燒烤回來,一邊吃、一邊感受、計算著陣痛,似乎約10分鐘一次了,但是還是那種悶悶的痛,是還可以忍受的那種痛。我跟把拔說,似乎要生了,晚上可能要去醫院檢查看看。我們決定,先去醫院看看,曼庭也一起去,如果確定要留院,再叫我媽過來接曼庭。這時,剛好媽打電話來,說要來接曼庭,我就說好~~這樣也好,我們就可以不用擔心曼庭要怎麼辦,就可以直接去醫院了。曼庭7點多被媽接走,我跟把拔輪流洗澡,這期間,陣痛頻率並沒有縮短,所以我覺得應該還沒那麼快,就慢慢的整理,還上網處理點事情,打電話交代工作後續事項,把拔還打了電動呢~~直到8點半左右,都弄得差不多了,我才跟把拔騎機車慢慢過去。是騎機車喔~~沒錯,上次生曼庭也是騎機車,這次也一定要的丫~~不能有差別喔!R0014265.JPG R0014266.JPG
胎兒心跳跟宮縮頻率
R0014268.JPG
剛進待產室,還沒痛,還笑的出來~~

到了醫院大約是9點了,掛了急診,付了掛號費,就上婦幼3樓產房去報到了。護士幫我安排了一間待產室,綁上了胎兒心跳監視器與宮縮監視器,要先觀察個半個小時,才能知道是不是真的陣痛。這時的陣痛都還好,都不算痛,只有肚子變硬的感覺。半小時過去了,大約6~7分鐘宮縮一次,所以護士就幫我內診,哇~~內診超痛的,已經開4公分了,可是護士說胎位還很高,我聽了嚇一跳,兩個星期前的產檢,醫生就已經說胎頭下降了,怎麼還是很高呢??護士說,超音波會比較不準,用摸的比較準。天呀~~不會跟曼庭一樣吧??又要花時間跟力氣把胎位推下來??這時護士跟我們確定要留下來待產了,不過可能還有一段時間,所以如果要吃東西,就可以吃點,把拔就去買點東西。從進來待產室之後,外面就有一個待產婦不停的在尖叫,叫的非常犀利,真的很恐怖!!護士問了一些資料之後,就打電話給我的主治醫生,說我已經進來待產了,目前的狀況是怎樣等等,第二胎可能會比較快,請他要準備。林醫生真辛苦,下午的門診可能才剛看完離開,回家沒多久又被我call回來,婦產科醫生就是這樣辛苦。

慢慢的,陣痛越來越頻繁、也越來越痛,不過跟曼庭那次比較起來,還是慢了很多,而且比較痛。從9點進來後,一直到11點,子宮頸也才開7~8公分,但是陣痛已經很痛了,這次的痛是整個屁股跟大腿都超酸超痛的,真的痛到不能忍受,護士說,因為是第二胎,所以一但全開、胎頭下降,就馬上就會生,所以要我一陣痛就馬上用力,把胎頭推下來,可是這種酸痛,真的讓我不知從何用力,憋氣也憋不住,用力也痛,不用力也痛,真的是很痛苦,真的會有不想生的感覺,外面那個孕婦的尖叫聲持續不斷,唉~~她比我可憐。我雖然真的也很痛,很不舒服,不過還可以忍耐不叫出聲。醫生11點有來看我,也做了內診,推斷應該很快了,只要胎頭有推下來。哈~~結果並不是這樣~~本來還怕12點之前就生了,這樣就虧了一天,所以一直叫叮叮不要太早出來,結果是,我的子宮頸根本開的很慢,而叮叮也不想下來~~哈哈~~

就這樣,一直到快12點,醫生可能也等的受不了了,打了點滴之後,就在點滴裡面加催生的藥,看子宮頸能不能開快一些。這次護士都沒有陪在我身邊幫忙、加油,都是進來看一下進度然後就出去了。每次陣痛,我正躺也不是、側躺也不是,都無法用力,不過後來我還是選擇側躺,似乎這樣比較好施力。雖然我都有嚐試用力,不過真的很酸很痛,所以都沒有真的用力成功,其實我心裡很清楚,根本用不對力,所以應該沒什麼效果。就這樣一直痛到了1點多,護士又進來看,確定已經開10公分了,叫我正躺用力,到這時,我才真正用盡全力,才用對力氣。試了兩次,護士說應該差不多了,可以準備進產房了,我心裡想,終於到最後了~~~

進產房後,一樣是一陣痛就用力,但是因為太酸太痛,總覺得超難用力的,還是要靠護士幫忙挖一下開口讓產道更開些,後來醫生開始在我陣痛時剪會陰,一次陣痛就要我把叮叮生出來,我分好幾次用力,真的氣越憋越短,越來越沒有力氣,我一直努力吸氣憋氣,閉著眼睛用力,我可以感覺到護士在我的肚子上幫忙把小孩推出來。把拔說,他進來看到我時,我的整個臉是紫色的,看來我真的很用力吧~~終於,叮叮出來了,我也可以休息了~~2010/4/15淩晨,叮叮出生了,聽到護士說3600g,我真的嚇了一跳,沒想到我真的生了個巨嬰,醫生預估3200g左右,大了400g

護士把叮叮清洗清洗後,放到我胸口,說真的,跟曼庭一樣,對於這個在我肚子待了9個月的生命,第一次見面,我真的沒有什麼感覺,只覺得這個陌生的人是誰呀??反倒是已經相處了兩年多的曼庭,我還比較有感情。推到恢復室休息兩個小時,跟生曼庭一樣,雖然很累,不過怎樣也睡不著,就開始打簡訊,跟大家報告這個好消息。那個不停尖叫的孕婦也還在尖叫中,還沒生出來,真是可憐!!
tn_20100415-785D2305.jpg 

回到病房後,已經4點多了,三張床的病房,已經有一床有人,我們是自己單獨一邊,不錯~~這個空間比較獨立、比較大~~把拔已經累的一躺下就睡著了,而我則是努力讓自己睡著。早上7點多,媽媽打了電話過來問狀況,說要過來,她說曼庭也一早就起來了。公公也打了電話問怎麼過來。8點多,媽媽帶著曼庭來了,第一次兩姐妹碰面,曼庭很興奮,但也搞不清楚狀況,我們說在床邊的那個小人就是叮叮,她還覺得有點奇怪,叮叮不是應該在馬麻的肚子嗎??我指我的肚子給她看,馬麻肚子沒有囉~~叮叮出來囉,她很興奮的一直想摸叮叮,還說要拿藥幫她擦,完全就是當玩具玩,當然,一定是被大家制止的囉~~不可以摸,不可以那麼大聲等等,還滿可憐的~~一下子在椅子上爬來爬去,一下子在我的床上跳來跳去,後來婆婆來了,跟媽媽閒聊一下,看了一下叮叮,因為曼庭真的太吵了,所以就先把她帶回去。

這次是星期三生,所以在醫院的三天,只有最後一天是假日,再加上第二胎、我又沒上班了,所以幾乎都沒什麼人來訪。把拔這三天也都很常不在,前兩天都還照常去上班送貨。星期六又因為表弟結婚,還去幫忙拍照,所以三天都很忙,每次回到醫院陪我,都比我還像產婦,比我還累,一來就倒下呼呼大睡。這次叮叮的待遇也沒有曼庭好,之前曼庭的照片拍了一堆,這次在醫院,都沒拍什麼照片。沒辦法囉,誰叫她是老二。就只能認命囉~~~

不過這次我的奶倒是第一天就有些些了,但還是一樣,第三天過後才比較多~~

瑣碎的記錄了生產的過程後,下面就是"少少"的叮叮在醫院的照片囉!!

 tn_20100415-785D2318.jpg
第二天的叮叮~~
tn_20100416-785D2355.jpg
小叔來看~~似乎比較像她們的小孩喔~~
tn_20100417-785D2817.jpg
姑姑來看叮叮囉~~
tn_20100418-785D2856.jpg
憔悴的媽媽跟叮叮~~

R0014306.JPG R0014312.JPG
第三天才一點點,第四天就很多了呢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